P1120727.JPG
呵呵~這個好吃的米香~當然不是甄小怡自己做的囉!是堂姐做的!
上次回麻豆,吃到這個好吃的米香~就吵著堂姐~一定要教甄小怡做...
與其說是教甄小怡做~不如說是甄小怡要叫她再做給甄小怡吃~哈哈哈!

約定好休無薪假的星期五下午,大姐去享受做身體,我就背著勛勛到堂姐家,
當時勛勛剛好在睡覺,於是我就先將他放在沙發上,先到廚房跟堂姐一起做米香。
P1120614.JPG
材料1:黃金大麥
P1120616.JPG
材料2:米果
P1120619.JPG
材料3:南瓜子(要先烤過喔)
P1120613.JPG
混合黃金大麥和米果後將烤過的南瓜子塞在裡面....
P1120621.JPG
然後放到烤箱去烤,南瓜子塞到裡面是因為南瓜子很容易焦掉~
P1120625.JPG
材料4:精緻水飴也就是水麥芽
P1120626.JPG
取一個煮鍋...倒入水麥芽....
P1120628.JPG
倒入材料5:水
P1120629.JPG
材料6:呵呵~沒拍好!這個是轉化糖漿....
P1120631.JPG
材料7:紅砂糖
P1120632.JPG
材料8:海藻糖
P1120636.JPG
材料9:醬油....其實還有一樣是材料10:橄欖油...不過此時勛勛哭了!所以我們亂了~也忘了放了><"
P1120638.JPG
混合全部的材料後,將煮鍋放到瓦斯爐煮...煮到135度....此時~我們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測溫線不小心被火燒到...所以溫度一直無法顯示...所以堂姐只好以她的專業判讀...><"
P1120645.JPG
趁著煮糖的空檔~準備好烤盤....
P1120649.JPG
拿出烤箱中的米香大麥....並加入材料11:枸杞
P1120651.JPG
將煮好的麥芽糖快速的倒到米香大麥中~然後快速攪拌!
P1120668.JPG
攪拌好的米香....
P1120676.JPG
將米香倒入烤盤
P1120687.JPG
然後壓平...
P1120692.JPG
倒蓋....
P1120695.JPG
完成囉!
P1120701.JPG
然後切成四方小塊....
P1120696.JPG
也可以做成圓型的~不過比較費工喔!
P1120700.JPG
一樣也是壓平就完成囉!
DSC00516.JPG
加上包裝...感覺更棒囉!方型的~
P1120727.JPG
圓型的比較費工~但是包裝起來更可愛!

本來以為會有人發現這個是失敗品,不過沒想到~拿給同事的媽媽吃~確說很好吃耶!而且~甄小怡也意外發現~這個米香~跟基隆很有名的團購美食(泉利米香)很像,然後泉利米香有教人家要冰到冷凍庫吃會更好吃~於是今天晚上,我就小試了一塊~沒想到~冰到冷凍庫不會變硬~但是會變脆喔!別有一番風味!^^好吃~

堂姐真的太強了啦!不過因為我貪吃~害她發生的測溫線壞掉的小叉曲~真是很歹勢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inchen 的頭像
ininchen

百畝森林 吟頌季曲 箴言甄語 怡然自得

in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