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早上起床,
就發現手背上長了一顆一棵的像粉刺一樣的顆粒,
當下第一個直覺是覺得,
會不會是我每次上妝前都是將隔離霜還有粉底液用在手上,然後化完妝洗手只有用水沒有用卸妝乳,所以才會長這種粉刺。
於是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昨天,越來越嚴重,不但紅腫還很癢..><"而且嚴重到同事都發現了,頻頻問我的手是怎麼了.....

於是,今天一大早,就飆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我長"汗皰疹 ",
然後說我是甜的飲料喝太多,是這樣嗎?醫生叫我不要再一直喝甜的飲料了...然後給了我一罐藥膏....早晚抹~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
【汗皰疹發生的原因不明,目前已知和壓力有關,許多的患者會因為情緒的壓力而導致惡化或發作。 另外,悶熱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汗皰疹好發於春末及夏天】
真是很奇怪耶!長出汗皰疹的那幾天,剛好是高雄最冷的那幾天...怎麼會悶熱阿?!而且網路上也沒說喝太多甜的會長汗皰疹阿@@

總覺得醫生叫我少喝甜的動機跟汗泡疹一點也關係也沒有...是要叫我減肥嗎??
這間皮膚科我去過兩次,一次醫生叫我多運動、一次醫生叫我少喝甜的...怎麼都跟體重有關係阿><"

反正不管怎樣,還是希望趕快好...否則看到自己的手都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