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麻豆要搭客運回來高雄,
司機先生一時糊塗,上錯交流道,明明是要南下卻往北上去。

因為我一上車就把眼睛閉上,所以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是同排的的兩位婦人,急忙的問我,小姐,妳是要到那邊去?
我睜開雙眼,回答她們...到高雄~
兩位婦人本來以為是他們搭錯車~後來跟我確認了之後又轉過頭去問後排的乘客!
後排乘客也回答說要到高雄的!
這兩位婦人於是大聲嚷嚷:那司機怎麼開到北上來了阿?!

其中一位婦人於是往前走到司機旁問司機,司機坦承自己疏忽~上錯交流道,並一直道歉。
婦人走上來時,還是不斷的跟她朋友一起漫罵!
"搞什麼阿?是在打瞌睡喔!這樣也會開錯"
"票根留著啦!要去跟他們總公司索賠啦"
"人家我們都在趕時間呢!"
"現在怎麼辦啦?!"

真是擾人清夢耶!開錯就開錯了阿?!幹麻一直罵阿?
高速公路是可以迴轉喔?!當然是要開到下一個交流道再上高速公路阿!
這點常識妳們兩個應該都懂吧!
司機已經在心急了~妳們兩個還一直罵!
小聲罵就算了~還提高分貝...故意要罵給司機聽...吵到我們一整車的乘客!
還好整車的乘客~年輕人居多!沒人加入她們兩個,沒人回應他們兩個,她們兩個只好閉嘴。

車子開到了第一個交流道:新營,司機用麥克風正式的跟各位乘客誠懇的道歉,
並告知乘客,這一趟車程會比原先晚到9分鐘,司機一講完話!
這兩個婦人又開始罵了!
"九分鐘?怎麼可能九分鐘?"
"對阿...聽他在講,我就不信只會延誤九分鐘"
...........................
接下來的碎碎唸~我已經不想聽了~^^"
因為我怕我聽多了~以後到了那個年記跟他們一樣,
司機固然有錯,但是已經盡力彌補!並且~也誠心道歉了~為什麼整車的乘客都可以原諒了~
就妳們兩位要一直罵呢?心急如焚的司機聽到這樣的漫罵聲~一定會更惶恐不安~
難道就不能讓司機先生好好的開車嗎?
自以為花錢的是大爺~這種人甄小怡最不欣賞~
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犯錯勇於承認、道歉~
我們就應該就要原諒別人阿!
可能我常犯錯~所以我會特別同情司機大哥...^^"
不過換個角度想~司機大哥真的是犯了一個大錯~如果婦人真的告到公司去~
司機大哥應該會被處罰吧....
想著想著....迷迷糊糊中我就這樣睡到高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