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傳統習俗....寶寶再滿四個月的時候...要舉行收涎儀式~
記得我結婚前一天剛好是勛勛滿四個月....大家齊聚一起幫勛勛收涎(雖然收涎後...還是流個不停)^^"
為了不讓一騰騰的成長有任何缺憾....騰媽我也決定幫一騰騰收涎...
高雄市買收涎餅並不容易!聽說要到中街買...可是當時事逢春節大家辦年貨...人潮太多...帶著一騰騰的我根本提不起勁去人擠人....
於是~上網買了先麥的收涎餅!
P1190846.JPG
先麥收涎餅...一盒有三包!除了餅干外~還有一條紅色的繩子!
P1190847.JPG
外盒子上面有註明...收涎時要唸的口訣...
收涎收漓漓,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嗒嗒,趕緊叫阿爸。
P1190848.JPG
不過...依照這次收涎的經驗來看...
老一輩的人還是喜歡唸''收涎收嗒嗒,吼林老姆卡緊生懶趴''^^懶趴還是老一輩的最愛~

除夕當天~趁著大家都忙著拜拜的空檔~請婆婆帶著一騰騰到處請人收涎~
一般來說~收涎就是將餅干用紅色繩子串起來~
掛在寶寶脖子上....然後請親友將餅干折半...在寶寶嘴邊沾一下口水...念口訣...再由親友把餅干吃下去~
未命名.JPG
2.JPG
3.JPG
我必需澄清!絕對不是像一騰騰想的那樣!^^"我只是單純的想~除夕多人才好玩嘛!別誤會~別誤會~
因為餅干還有兩包~所以趁著初三家族旅遊~就順便把餅干帶去熱鬧一下....^^
這次是由阿母帶著一騰騰去給大家收涎....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就這樣熱熱鬧鬧的結束收涎儀式...其實只是好玩而已...
因為~一騰騰還是照樣的流口水...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