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在賴家渡過的第一個農曆年,
不知道所有初嫁為人婦的女生心情是不是和我一樣?!
有一點點的不能適應,雖然婚前和賴小冠家人吃過那麼多頓飯,
但吃年夜飯卻是第一次。

2008年的年夜飯,就知道那頓飯是和家人吃的最後一頓年夜飯,
所以我格外的珍惜那一頓飯。

除夕這天是要拜拜的,以往都是我們在家裡幫忙老爸拜拜,昨天,我就心想,
當媳婦的人應該也要回去幫忙拜拜吧!不過~到底該幾點回去婆家呢?
問了賴小冠,他竟然回答我:大概下午五六點回去吃年夜飯就好。
哇哩勒!五六點回去吃飯....這我可做不到!應該會被說話吧.....
於是~我拜託他打電話回去問他媽媽~他媽媽說:10點到喔!要拜拜.....
os.還好有叫他打電話....不然一定會被唸死....差點被賴小冠害死...

今天早上~大約九點~婆婆打電話來說:她有事要出去~
拜拜東西她都準備好了~叫我們不用那麼早回去...自己在外面吃完午餐再回去就好....
掛完電話....我開心到在心裡面尖叫....YA!YA!YA!

於是~我拉了賴小冠到三鳳中街逛逛,買年貨的人潮已經減少很多了!
P1130053.JPG

我們兩個不需要辦年貨,所以去中街只是逛逛而已~買了一附牛牛的春聯跟現烤肉干後,
就跑去新樂街那邊吃麵(瀨南街的阿進切仔擔)~
P1130057.JPG
還不錯吃耶~下回有機會再去吃切料...吃完麵~我們就跑回婆家了~

回到婆家時~拜拜的東西真的都擺好了~只等我們兩個到齊後~一起點香拜拜!
真不好意思~都沒有幫忙到....><"
等待拜拜的時後~就陪他們一邊聊天一邊看蠟筆小新、等到拜拜完後~幫忙燒紙錢,收拾完成後~
公公就叫我和賴小冠先回家睡午覺!@@"叫我們六點再過去吃年夜飯~
不過~婆婆說五點就要回去了~因為還要拜公媽...我今年是第一年!一定要拜~

五點半拜完公媽整理後~婆婆就開始準備年夜飯~而我也充當起小幫手...幫忙撥蒜頭、端菜、夾菜、講八卦~
婆婆辦了滿滿的一桌年菜~有特別請廚師煮的佛跳牆魚翅羹雞湯炒年糕大明蝦沙拉草蝦檸檬棒棒腿魯豬腳蠔油雞蛋豆腐魚還有一些小菜~當然還有過年要吃的長年菜,很豐盛!

但是~這麼多的年菜中只有長年菜和我家吃的一樣!雖然婆婆煮的年菜很好吃,可是,看著滿滿陌生的年菜~不由得還是一股心酸酸了起來,想到每年過年除夕圍爐~媽媽總是會用我最愛吃的烏魚子跟開一罐我最愛吃的螺肉罐頭,這兩樣年菜~家裡的小孩~只有我一個人愛吃!所以往往都吃不完~但媽媽還是每年都會準備!這樣的年夜飯吃了一二十年,突然今年一起過節的人、事、物都改變了~新的環境讓我極度的擔心~甚至一點也不期待過年~今天早上~還跟賴小冠說~我好像小學生~今天要去學習與你們家一起過除夕圍爐~~~賴小冠也只能叫我不用擔心!

還好~一切都這麼順利的渡過了!開心的一起吃年夜飯,一起聊天~而且~公婆對我很好~當我跟賴小冠吃飽飯時~他們還沒吃飽~本來我們要等他們吃完收拾完,再出去逛大勇路的新春夜市~但他們也說不用~叫我們自己先出去逛~而我們逛完回到家裡~他們也都收好了~真是歹勢ㄋㄟ!

大勇路跟新樂街的新春夜市聽說是每年都有~固定除夕擺到初三~以前~賴小冠都會炫耀他去逛新春夜市!
今年第一年在高雄過年~當然一定要叫他帶我去囉~賣的東西很多~人潮也很多喔!我們兩個都逛的很開心~
我買了一雙鞋...不是勃肯...><"...但是長的很像~應該就是仿勃肯製造!
P1130073.JPG
因為是台灣製的~所以我才會買~這鞋在各大夜市都買的到....而且價格還可以~更重要的是...還可以換底喔!比起勃肯便宜多了~
這個換底只要100元.....呵呵~
P1130088.JPG

賴小冠也買了一雙鞋還有一件外套~然後~我們還看到魔術皮夾...一人各買一個~
並且走到新樂街的底去買樺達奶茶~這個奶茶~網路很多網友有介紹喔!P1130072.JPG

我們兩個人~硬是把身上的錢花光光~只剩下50元...才打道回府!

回到家之後~把紅包拿給公公婆婆~再和他們小聊天了一下~我們倆個就回家囉!回到家~上MSN很多好朋友都關心的問我~
今天一整天的情形~真的是很感動~^^謝謝你們的關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